食神网>在线读书>世界上最长寿的人>文章正文

完美平衡的饮食(1)

罗马大学的研究表明,凯姆波蒂迈勒人的饮食“完美地平衡”。它拥有良好的蛋白质、脂肪

和碳水化合物比例,虽然它比本书中介绍的其它饮食在成分数量上要多,大约每天要摄入10

0克蛋白质、70克脂肪和300克碳水化合物。而且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像豆类这样的蔬菜,而不

是动物。所以,人体对8种必需氨基酸的需求由此得到完美满足。由于肉类摄入量很低,而

橄榄油和植物性食物的摄入量很高,所以,他们的饮食中有害的饱和脂肪含量低,但有益的

单元非饱和脂肪和必需的多元非饱和脂肪含量却很高。胆固醇的摄入量并不低,但是由于高

密度脂蛋白含量高(“好”的胆固醇)而低密度脂蛋白(“坏”的胆固醇)含量低,所以血

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并不高。据研究负责人皮特·崔尼博士说,凯姆波蒂迈勒人还拥有一种特

别的酶,可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维持低水平。

凯姆波蒂迈勒人说他们喜欢“什么东西都吃一点喝一点”。本地作物品种多样,使他们可以

拥有完整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谱系的营养,它们一起发挥作用,造就了凯姆波蒂迈勒人的健康

。罗马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,对健康很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在当地饮食中含量十分丰富。

凯姆波蒂迈勒人吃得恰到好处

在凯姆波蒂迈勒没有超级市场——他们所吃的任何食物都是自己家里种的——所以很少暴饮

暴食。罗马大学的研究表明,这里女人平均每天摄入2200卡路里,而男人每天摄入2650卡路

里,这对辛勤劳作的凯姆波蒂迈勒人来说是可以接受的,他们没有超重(本书第六章包含更

多有关卡路里摄入量和寿命之间联系的内容)。

通过在轻松的环境下进食,凯姆波蒂迈勒人也给了他们的消化系统轻松的时间——他们坐在

一起进餐,花充足的时间享用他们的食物和可口的烹饪。

[1] [2] [3] 下一页

【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,点击查看。】